承德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三源米业滦平基地迎来第一批“农场主”

2017-06-16 16:57:02 来源:承德晚报

很多网友都有玩QQ 农场的经历,购买一块土地,播下一粒种子,浇水、施肥、除草、杀虫、采摘,享受种菜的乐趣。而在滦平县金沟屯村,也有这样现实版的“农场”等着你去认领。

今年5 月28 日——6 月5 日,承德三源生态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在该公司一水稻种植基地(滦平县金沟屯村) 为其免费提供了“土地认领”服务,深受市民欢迎。

6 月10 日,滦平种植基地迎来了第一批“农场主”。

沿着高速油路,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一行数人到达了滦平金沟屯村,入眼一片翠绿,600 多亩的水稻基地吸引着每一个人的目光,而这里就是三源企业滦平种植基地(家庭农场) 所在地。

据悉,参与这次活动的“农场主”,有公司职员、企业老板,也有两个温馨的家庭。经过一番交流,大家开始领取带有自己名字的牌子,插在自己的土地上。

置身于田间,感受清新宁静的气息。大家或换水鞋或光脚,开始了水稻的种植。有的“农场主”在农村生活过,对待插秧的手法是轻车熟路,不管是速度还是质量都是非常好的,有的则不会,需要专业师傅,进行辅导。但可以看出,每位栽种的“农场主”都非常用心。

“这样的一次活动,给大家带来的收获不仅仅是拥有一块自己的土地,更重要的是每位家人在体验的过程中,懂得了很多的道理,有了心灵的升华和成长。”承德三源生态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霍春玉说。

“这里的生态环境好,大家都知道。我一亲戚家就住在这里,每年都能吃到这里的蔬菜瓜果,很好吃,没想到现在自己也能有一块这里的土地,还能亲手种下水稻,很期待吃到自己种下的水稻所产出的稻米。”“只有亲身体验插秧的活动,才知道每一粒粮食来之不易,正所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现在的孩子成长在摇篮中,不懂得自己的幸福来之不易,这样的体验活动是对孩子的一种教育”“人生如此,种下希望,收获幸福”。一行数人对于播种的感悟不一,但无不表示,此行非常有意义。

“做为企业,不仅仅是一个赚钱的组织,更是每一位支持我们发展的好朋友,一家人。我们不仅仅要生产出最放心的粮食,最安全的粮食,同时,也希望每一位家人更幸福”。霍春玉笑着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