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领导动态

全国政协提案委副主任王国卿来承德市调研体育产业改革发展情况

2017-06-16 17:03:08 来源:承德日报

承德日报讯(记者杨丽红)6 月14 日至15 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卿率专题调研组来承德市,就“推进体育产业改革发展,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省政协副主席姜德果,省政协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主任陈虎,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巡视员宋红等一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文勤陪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张泽峰出席调研座谈会,市领导薛寒、柴山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姜德果主持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承德市冰上运动中心项目、承德市体育运动学校、高新区奥体中心、滦平县金山岭国际射击场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15 日上午召开座谈会,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和承德市政府副市长薛寒分别就全省及承德市“推进体育产业改革发展,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参加调研的全国政协委员围绕这一专题进行了座谈讨论。调研组对全省及承德市体育事业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未来河北省及承德市体育事业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承德市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交通优势、生态优势、文化优势、政治优势和政策优势,结合发展大旅游、大健康产业,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体育事业产业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体育产业蓬勃发展,“健康中国建设”持续推进。特别是承德助力2022 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大力发展冰雪运动,走出了“以冰为主、冰雪并举”差异化、特色化产业发展之路,旅游与体育的完美结合,使承德从“一季游”转向“四季游”迈出了坚实一步,产业拉动效果初步显现。

王国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承德市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国家关于体育产业发展的政策和规划,吃透精神、用好政策,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皇家园林、皇家冰雪等独有的资源优势,不断完善产业发展规划,在推动体育产业进一步提档升级的同时,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持续健康发展,为加速创建文明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