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县强化政策扶持优化农业结构

2017-06-16 17:11:25 来源:承德日报

全县压减玉米4 万亩,新增蔬菜、食用菌等4 万余亩

承德日报讯(记者赵可会,通讯员王鑫、王艳菲) “设立结构调整领导小组,签订责任状,打捆使用涉农项目资金……”承德县强化政策扶持的优惠政策,今年以来,该县农牧局立足实际,紧紧围绕促农增收这一中心任务,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通过建立完善合理的种植模式,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

强化政策扶持,确保结构调整有实效。通过采取设立结构调整领导小组、签订责任状、打捆涉农项目资金使用、给予贷款贴息、主要道路及景点两侧200 米可视范围调整补助等优惠政策,促使各乡镇明确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思路、建设内容和具体措施,以保证结构调整有实效。

强化技术指导,加快结构调整步伐。通过群众上门咨询、后续跟进技术指导等方式加快结构调整步伐。截至目前,全县压减玉米4.09 万亩,新增蔬菜0.9 万亩、食用菌0.4 万亩、中药材0.6 万亩、杂粮0.29 万亩、果品1.1 万亩、油料及其它经济作物作物0.8 万亩,极大地丰富了该县物种资源,为农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化科学引领,促进工作扎实开展。分批次组织各乡镇主管领导、专业大户、合作社等人员赴外地考察学习中药材、蔬菜、油料作物等产业,与多家涉农企业对接,学习先进经验,并引进种植新品种,促进了结构调整工作的扎实推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