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哥哥盗窃叫上弟弟判刑入狱害人害己

2017-06-16 17:23:44 来源:承德日报

因无固定收入,哥哥伙同他人意图盗窃获取财物,为顺利实施盗窃,哥哥竟然说服弟弟为自己开车放风,协助盗窃。近日,经承德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盗窃罪判处阚某新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一年,判处阚某尧有期徒刑六个月。

阚某新与王某曾因盗窃罪入狱,出狱后两人无正当职业,没有固定收入。二人在承德各地闲逛时发现多数市民将电动车锁上后停放在路边,二人遂起贼心。阚某新为了顺利实施盗窃,叫上了自己的弟弟阚某尧帮自己开车望风并运输盗窃所得的电瓶。一开始,阚某尧得知是盗窃,拒绝了阚某新的要求。禁不住哥哥的多次劝说,阚某尧最终同意协助二人实施盗窃。三人在承德市双桥区、承德县、兴隆县、鹰手营子矿区、平泉县五地实施盗窃19 起,盗窃电动车电瓶总计19 组。

后经被害人报案,阚某新、阚某尧、王某被公安机关抓获。经法院认定,阚某尧系从犯,且协助公安机关抓获阚某新、王某,有立功表现,依法给予从轻处罚。曾令省、吴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