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专项整治水环境 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

2017-06-17 12:42:51 来源:承德日报

承德日报讯(记者赵可会,通讯员姚雪萌)为减少并遏制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对水资源环境的损害,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由我市公安、环保、水务等部门联合开展的全市水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正在有序推进。

6 月16 日,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此次活动的整治区域包括滦河、潮白河、辽河、大凌河四大水系及其支流;市区武烈河、滦河流域城市供水水源地一级、二级保护区域。整治内容包括:在水源保护区内存在的违法排污、违建、存放工业废渣、城市垃圾等危害水源安全的;利用暗管、排污口等设施向河道内排放污染物的企业和个人;《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明确的水污染“十大”重点行业和应取缔的“十小”企业;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自然保护区以及重点流域内存在的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阻碍或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环境保护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公安、环保、水务部门积极配合,对武烈河流域进行定期巡查和不定期检查。同时,水务部门还加强集中饮用水水源地、河道和排污口管理,对河道采砂、水资源利用、水土保持等项目进行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非法采砂、非法设置排污口等违法行为要及时固定证据,符合立案标准的,要及时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