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教育部门重申“禁令”向“升学宴”“谢师宴”亮红灯

2017-06-19 11:05:20 来源:承德晚报

承德晚报讯(记者闫立辉) 每到毕业季,为了答谢老师对自己的传道授业之恩,庆祝升学之喜,许多人操办起了“谢师宴”、“升学宴”。“前些年每一届毕业生离校后的暑假,高中、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纷纷沓至,各位家长高兴之余便通过‘谢师宴’、‘升学宴’,感谢对老师的栽培之恩,顺便与亲朋好友共同‘庆祝’一番,而自从去年开始,绝大多数教师已经婉拒学生和家长的宴请了。”曾多次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承德市某高中班主任朱老师向记者透露。

在记者采访中,多数市民均表示参加过“谢师宴”、“升学宴”,甚至有部分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向记者诉苦道:“有些宴请本不想参加,但碍于情面又不得不去。”

对于“升学宴”“谢师宴”,6月16 日,记者从承德市教育部门获悉,为了杜绝盲目攀比、奢侈浪费等不良风气,承德市继续落实市纪委发出的《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严格执行“五个不准”,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预防违规违纪行为,倡导良好社会风尚,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划好行为红线。

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抵制不良风气,为自己划好行为红线, 坚决做到“五个不准”:不准通过发请柬、短信和打电话等任何方式操办亲属以外人员参加的升学宴请活动;不准委托或授意他人代为操办或邀请管理和服务对象参加;不准借子女升学之机收敛钱财;不准巧立名目用公款支付应由自己承担的子女学习费用;不准使用公车送子女入学。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