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今年承德市境内高速将全部建设安装电动汽车快充站

2017-06-20 08:59:11 来源:承德晚报

承德晚报讯(记者袁雪梅,通讯员李佳航)市民王景琪驾驶着自家的电动汽车缓缓驶进承赤高速一个服务区,看到快充站,他的心踏实了。“现在电动汽车越来越多地走进家庭,有了快充站就不必担心远行问题。”6 月19日,记者从承德市供电部门获悉,目前承德市境内京承高速、张承高速、承唐高速、承朝高速、承赤高速的服务区里都已经安装了快充站,年底前将实现承德市境内高速公路快充站全覆盖。

2015 年1 月,承德市首批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让市民第一次感受到了环保出行。近几年,很多市民也开始购买电动汽车,王景琪就是其中一个。2016 年2 月,他买了一辆电动汽车,在邻居看来,这是个新鲜玩意儿,新鲜归新鲜,很多人都担心他的出行问题,毕竟电动汽车对于其配套的充电站的建设要求比较高。对于大家的担忧,王景琪一笑了之,在买车之前他就做过了解,这些问题完全不必担心。

记者从承德供电公司获悉,承德市在逐步加大对电动汽车充电网络的建设速度。从2015 年开始,承德供电公司开始充电站建设,当年投资4284 万元,包括充电站33 座、充电桩164 个,其中高速公路25 座,城市快充站8 座。2016 年,承德供电公司投资5755 万元,建设快充站和直流快充桩。今年,承德市在双桥区、 双滦区等城市核心区域,加快充电站和充电装的建设,并实现高速公路全覆盖。截止目前,承德市八县三区已经建设了包括碧峰门、附属医院南区、大佛寺等等在内的快充站20 座。高速公路方面,目前只有承秦高速没有建设完毕。

此外,承德属于山区,地域广,通信信号差,高速公路全长2000 多公里,这就给充电运行维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有效保障运营维护到位,承德市将高速公路分成几段、城市快充站分成几段,分段24 小时运行维护,真正保证了在45 分钟规定的时限内到达现场处理应急故障的情况。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