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照片放在微博里竟被摄影网站私自转载

2017-06-20 10:43:48 来源:承德晚报

承德晚报讯(记者韩雯雯) 市民李女士向本报反映,她上网时,意外看到自己的孕妇照被挂在了一个摄影工作室的网站上。“这家网站是不是涉及侵权?”李女士很纳闷。

李女士说,朋友告诉她,在一家摄影工作室的网站上,看到了她的孕妇照。“我也不是在这家拍的啊,怎么对方会有我的照片呢?”李女士感到很奇怪。

于是,李女士找到了当时为她拍摄照片的摄影师小洪询问。原来小洪在为其拍摄照片后,为显示其技术水平,就将李女士的这组照片放在了自己的微博里。“我也没想到,会被其他网站转载。”小洪解释道。后经双方协商,小洪删掉了相关照片,并向李女士诚恳道歉。

记者咨询了我市管文军律师事务所管律师,他解答说,如果要在网络刊发客人照片,必须征得客人同意。市民如发现自己的私密照片被摄影机构或者摄影师作为样片使用,可以以侵犯肖像权为由提起诉讼。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