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酒后乱点不明链接朋友手机受牵连

2017-06-20 10:40:01 来源:承德晚报

承德晚报讯(记者杨明) 近日,市民于先生的手机中了病毒,经常出问题不说,还向通讯录的亲朋好友发送信息,最后导致有的朋友手机也被“传染”。

前些日子,于先生发现自己手机总是出现毛病,不是速度超慢,就是自动关机。那一阵子正赶上工作忙,他也没太在意这些,心想毛病不是太大,凑合着用就是,等过些时间找修手机的朋友看看。

但让他没想到的是,接下来几天,不少朋友打电话给他,询问是否手机中毒了,怎么老是往大家的手机中发一些奇怪的信息链接。“起初我还不相信,但好几个人打来电话说这事,这才相信自己的手机真的是中了病毒。”于先生说,“我赶紧先更改了绑定的银行卡密码等,以免出现意外。”

第二天,于先生赶紧拿着手机去找修手机的朋友修理。朋友对于先生说,他下载了一些有病毒的软件。于先生这才想起来前几日曾经接到一个不知谁发的链接,自己当时喝多了酒,就稀里糊涂地点开了,并按照里面的提示进行了操作,但没想到竟然这么容易就导致手机中病毒。

于先生说,因为自己不小心,导致中了病毒的手机发出了这么多奇怪短信,结果让大家跟着受连累,幸亏没有造成大的后果和损失,今后再遇到类似的情况一定多提防。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