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公共区域放置私人物品物业清理造成丢失业主过错在先

2017-06-21 20:45:51 来源:承德晚报

承德晚报讯(记者王鑫) 业主将不用的电热水器、油烟机、电磁炉等东西放置在楼道的拐角处,长时间没有清理。物业公司在对楼道进行清扫时,认为是废品而进行了清理。业主和物业各执一词,双方发生争执。针对这一情况,律师认为此事双方均有责任,但业主将私人物品放置在公共区域,属于过错在先。

市民陈先生家住阳光四季城小区,房子之前对外出租,后来他重新将房子装修后,把不用的电热水器、油烟机、电磁炉等东西放置在楼道的拐角处,长达半年之久。但是前两天他回家时发现,自己放在楼道里的东西不见了。后来查看监控录像才知道,原来是被物业工作人员清理走了。他找到物业,想拿回这些东西,结果只找到了一个电热水器,其他东西已经被丢掉了。他说:“在楼道放东西是不对,但不能随意被扔掉,应该给予赔偿。”

6 月18 日上午,小区物业一位负责人在电话中介绍,物业每次在清理楼道存放的杂物时,都会提前张贴提醒通知,先让业主自行清理,如果没有及时清理,就会按照无主物品处理。处理方式多是按照建筑废品进行清运。

“业主在楼道存放私人物品,属于侵占公共空间,这是不允许的。因为存放物品会造成很多安全隐患,也有不少案例。”该物业负责人说到,为防止由此引发安全隐患,必须清理。

对此,记者咨询了山庄律师事务所一位律师,据其介绍,此事双方都有责任,首先起因是业主造成的,业主将私人物业放置公共区域,就有一种放任心态,但是就物品价值多少而言,需要有一种价值依据。他建议,此事双方协调解决,若无法达成一致,可通过法律途经解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