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法院帮124 名农民工讨回205 万余元欠薪

2017-06-21 20:49:36 来源:承德晚报

承德晚报讯(记者于丽静,通讯员赵立新)“没想到拖欠我们的工资这么快就追回来了,谢谢你们为我讨回了血汗钱!”当从法官手中接过被拖欠的工资,农民工老李激动之情无以言表。6 月14 日,记者获悉,在承德县法院的协调下,124 名农民工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共计205 万余元。

2015 年4 月,姜某等124名建筑工人到某建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承德县富豪国际广场3 号楼、6 号楼工作,从事工种有力工、瓦工、木工、钢筋等。该工程于2016 年8 月完工,某建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只支付了部分工资,拖欠2055928.50元未支付。

在讨要工资无望的情况下,工人们向法院提起诉讼,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在经历了仲裁、一审、二审后,2017 年6 月1 日,姜某等124 名建筑工人拿着胜诉文书向承德县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县法院执行局在受理案件后,考虑到该案为涉建筑工人工资类案件,且被申请人某建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外地公司,一旦公司撤离,追债难度将成倍增加。在受理案件后第一时间便找建筑工人代表了解被执行人情况,同时立即启动网络查询工作,到城建部门了解该公司工资保证金缴存情况,到房地产开发公司了解工程款结算情况。”承德县法院工作人员介绍,“后来我们了解到,房地产开发公司曾汇款350 万元给被执行人,我们立即发出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手续,要求被执行人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被执行人迫于执行压力,将工资款全额打到法院账户。”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