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领导动态

路洪昌出席承德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调度会

2017-06-21 21:24:38 来源:承德日报

路洪昌在全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督导调度会议上强调

压实政治责任加大问责力度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承德日报讯(记者杨丽红)6 月20 日,我市召开“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督导调度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全面深入梳理存在的问题,督导调度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推进。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路洪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路洪昌指出,全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各单位聚焦目标,靶向施治,着力解决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力,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力,维护六项纪律不力等方面问题,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要对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深入梳理,把“四个意识”落实到行动上,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扎扎实实抓好“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的推动开展。

路洪昌强调,要压实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以问责追责为手段,用好问责利器,查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查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查职能部门监管责任,查违规违纪人员直接责任,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推动问题清理到位、整改到位。要高度重视问责工作,对每一个清理出来的问题,都要对照要求,

按照依纪依规、宽严相济的政策进行梳理,看看该不该问责,怎样问责;要真清理、真问责。切忌将活动前的案子归类到“一问责八清理” 专项行动中来,以“案”代“清理”、代“问责”。要加大清理力度,让“问责”的效果显现出来,作用发挥出来,确保“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路洪昌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是开展专项行动的切入点,纪律审查工作是主抓手,必须始终从政治上认识和抓好,从全局上把握和推进。要准确把握、 精准发力,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强化清理问责,把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真正把工作落实到基层、见到实效。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