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环保局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提效能

2017-06-21 21:27:25 来源:承德日报

承德日报讯(记者关鹏玉,通讯员王思力)市环保局专门印发《承德市环境保护局“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深挖细查“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以铁纪狠刹歪风,促进全局干部职工讲政治守纪律、强担当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为实现“天蓝水净”的生态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围绕解决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的突出问题,加大整改力度,推动中央和省、市支持企业发展、改善营商环境和惠民便民的各项政策更好地贯彻落实。在实际工作中,注重优化服务流程,避免在政务服务过程中不透明、环节多、时间长的现象发生,认真履行首办责任制或一次告知义务,着力营造有序、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规范涉企行政执法检查,开展行政执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解决违规开展涉企执法检查,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等问题,保证市场正常的生产经营环境。

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着重解决纪律涣散,不守规章,漠视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遇到问题推诿扯皮、吃拿卡要、态度简单粗暴等问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及时进行处置;严格执行事故预防、风险处置、应急管控等方面的制度和措施,避免在事件、事故发生后,造成不良影响;加大宣传力度,开展舆论监督。

据悉,该局针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问题清理工作自5 月开始,至11 月底结束,共分制定方案、动员部署,全面清理、自查自纠,集中整改、解决问题,完善制度、总结提高4个阶段,将对各部门清理出的问题和通过征求群众建议及实地暗访等渠道搜集的问题线索,建立台账,挂账督办,做到整改完成一件消号一件。同时,加大对零报告和查否问题抽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曝光,推动清理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活动切实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