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平泉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力争早投产早达效

2017-06-21 21:30:28 来源:承德日报

承德日报讯(记者李敏,通讯员姚桂珍、程文富) 烈日炎炎,在平泉市的恒港欧李产业综合开发、兰泉净化设备生产、莹科高纯氟盐等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上,机械轰鸣,热火朝天。工人们克服高温天气的影响,进行着紧张有序地施工,确保全市重点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今年以来,平泉牢牢把握“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绿色崛起”主旋律,积极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严格落实重点项目领导包保责任制,健全和创新项目管理体制机制,强力推进了重点项目建设进程。1—5 月份,该市共实施投资亿元以上项目79个,总投资411.2 亿元,完成投资49.7 亿元,其中工业项目30 个,总投资99.6 亿元,完成投资18.7 亿元; 农业项目16 个,总投资66 亿元,完成投资8.5 亿元;基础设施及其他项目33 个,总投资245.6 亿元,完成投资22.5 亿元。

在项目谋划上,平泉紧紧围绕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定位,立足生态、区位、资源三大优势,把北京作为招商“主阵地”,把“有产值、有税收、有就业、无污染”的三有一无作为项目谋划和引进的前置条件,着力引进一批产业链条延伸、绿色环保和产业转型升级类项目,确保项目对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具有促进作用。在项目推进上,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五个一”工作模式,定目标,定责任,盯进度,定期调度、通报,重点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确保项目按期竣工。同时,该市对每一个项目都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坚决杜绝工程量虚报、项目资金挪用现象,严格项目资金管理,确保了项目资金安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