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孙福萍连续5 年扶贫济困献爱心

2017-06-21 23:10:00 来源:承德日报

承德日报讯(记者杨丽红,通讯员范成林)“在我最绝望、生活不下去的时候,我认识了孙姐,在孙姐的帮助下我活了过来,并对生活有了希望……”日前,当“小雨滴爱心团队”负责人孙福萍再一次来到丰宁满族自治县石人沟乡山湾村,看望因意外事故造成高位截瘫的何海臣和他的母亲时,何海臣拉着孙福萍的手激动地说。

48 岁的孙福萍在农村长大,她打过工、开过服装店,如今成立了自己的公司,生活和工作都稳步发展。她每每遇到因病致贫的家庭、缺乏劳动能力的老人、家庭困难上不起学的孩子,心里都特别不是滋味。

2012年,孙福萍决定要用自己的力量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得知何海臣因一次意外的事故导致高位瘫痪,其母亲聋哑,家里生活全靠低保和社会救济,她就多次捐款、捐物,并到家中看望母子俩,为何海臣拉上网线,开了网店,让其有了经济收入。“现在,我开的网店挣钱了,可以也像孙姐一样去帮助别人了。”何海臣笑着说,他也要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丰宁杨木栅子乡东坡村45 岁的张福骨盆意外被砸伤,失去劳动能力。孙福萍获悉这一情况后,为他送去生活费及孩子学费3000 元;21 岁的白钰伟是先天性脑瘫患儿,凭着坚强的意志,学会了拼音,用嘴打字,孙福萍带头捐款,为其买了一个平板电脑,帮其建立了小雨滴爱心书店,让他有了稳定的收入……5 年来,孙福萍个人捐款捐物近8万元,长期资助7 人上学,还于日前创建了“小雨滴爱心团队”,把爱心播撒到了每一个需要帮助的角落,送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家庭。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