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隆化县医院骨二科主任 妙手仁心书写人间大爱

2017-06-21 23:08:19 来源:承德日报

妙手仁心书写人间大爱

——记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隆化县医院骨二科主任于新忠

在隆化县医院有这样一个人,他医德高尚,时刻胸装大爱,把患者当亲人,把奉献当责任;他医术精湛,填补了隆化县骨科手术的多项空白,被当地百姓称为“神刀”。他就是承德市第十五批市管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隆化县医院院长助理、骨二科主任于新忠。

2009 年,曾任承德北方医院骨科主任的隆化籍医学硕士于新忠,怀着报效家乡的心情回到隆化县医院,任骨二科主任。

在从事临床、管理工作过程中,他完成了近3000 例骨科手术。其中膝关节骨关节炎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术、股骨头坏死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关节镜下前后叉韧带的重建术、骨盆骨折的前后联合入路的手术填补了该县的空白。骨二科在他的带领下,年诊治患者近1500余人次,年收住院患者1000 余人次,年开展手术800 余台次。

慧心巧手,厚德载物。十余载坚守骨科一线,于新忠以不懈的技术钻研赢得了同行的尊敬,以无私的爱心奉献换来了病人的爱戴。

参加工作至今,于新忠始终在临床第一线,从来没休过假,而且经常不能按时吃饭、睡觉,有时还要带病坚持工作。他把“以患者为本”诠释得既深刻又完全,把一个医生崇高的品德诠释得既充分又具体。

他常常教导身边的医护人员要有一颗爱心,爱事业、爱家庭、爱生活、爱病人,学会宽容地待人和事,要始终把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放在第一位。在他的带领下,全科医护人员一直坚持把患者利益放在首位,无私奉献、任劳任怨、尽职尽责地完成着白衣天使的使命。由于全科人员的团结合作,勇于奉献,使得各项工作达到了规范化要求,被共青团承德市委评为青年文明号。

为进一步提高骨二科的整体诊疗水平,在于新忠的倡导下,该院与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304 医院、北京协和医院、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建立了广泛的协作关系,进行业务交流及技术指导,不但能为全科技术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也能更好地为隆化百姓的医疗事业服务。

十几年来,于新忠以高超的医术和高尚的品德,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多次获得县政府嘉奖,先后被评为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医疗技术创新先进个人,被承德医学院评为优秀骨科学教师,成为承德市第十五批市管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承德日报记者胡杨、通讯员张春霞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