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承德市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暑假补课

2017-06-21 23:14:23 来源:承德日报

承德日报讯(记者赵可会) 中小学校暑假日益临近,假期补课问题再次成为焦点。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有关规定,我市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组织假期补课,所有中小学和幼儿园不得乱收费,不得组织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等违规行为。

据悉,全市中小学生7 月15 日放暑假,8 月27 日报到,8 月28 日正式上课,这意味着我市中小学生今年暑假将迎来长达43 天的假期。对此,我市教育部门要求各校严格执行课程计划,不得提前结课或任意增减各科授课时间,在放假前要对学校的房屋校舍、实验设备、用电设备、消防器材等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严防师生伤亡事故的发生。

此外,教育部门还要求各学校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各项规定,要合理布置学生的假期作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在假期组织补课,也不得以家长委员会或其他名义,在校内外组织和租借教室进行集体补课。所有中小学、幼儿园不得乱收费、组织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等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