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营子区成为承德市首家省级“ 洁净城市”

2017-06-21 23:15:27 来源:承德日报

承德日报讯(记者张丽莉,通讯员姜滨)日前,我省印发《关于2016 年度洁净城市(区)创建情况的通报》,营子区顺利通过了省住建厅专家组复核,建成区清扫保洁覆盖率达98%,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86%,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5%,城市道路完好率达96.75%,成为目前我市首家省级“洁净城市”。

2015 年,我省启动了河北省“洁净城市”创建活动,并制定了《河北省“洁净城市”实施方案》,提出利用3 年时间,构建城市环境卫生量化指标工作体系,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在我市城市旅游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活动中,营子区实施精细化管理,保持城市洁净常态化。实行网格化分级管理,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协调联动”的环卫保洁网,形成“片区监管员、路段保洁员、网格巡查员”和“保洁监督、业务监督、领导巡查监督”的“三员三线”城市保洁监督管理网络体系;严格保洁作业标准,实行“水洗路面、机械清扫、人工保洁、洒水降尘”四位一体保洁方式;严格管理垃圾运输车辆,全部采用箱式垃圾车全程密闭运输垃圾,杜绝冒装和洒漏现象;规范了施工现场围挡作业,落实施工现场出入口硬化等。同时,完善基础设施,不断拓展环卫管理覆盖面。城区环卫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先后完成了建筑垃圾处理场建设工程、垃圾中转站工程、建筑工地围栏工程、城区公厕的改造工程;环卫规范化管理逐步延伸,将1 个城中村、4 个城郊村、85 个弃管小区全部纳入环卫专业管理范围;集中开展了“美丽鹰城”建设攻坚行动,全面治理城区环境“脏、乱、差、堵”等问题。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