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将启用全国统一版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

2017-06-21 23:16:06 来源:承德日报

承德日报讯(记者赵可会,通讯员霍文凯) 日前,记者在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我市将在6 月30 日之前启用全国统一版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随机选取号牌的模式也将扩大为“50 选1”,号牌发放方式全国统一。

据悉,此次号牌管理改革将推出一系列新的服务群众举措,优化号牌管理服务,满足市民新需求。网上选号将更加便捷,全面推行互联网预选号牌号码,市民可以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 或者手机APP“交管12123”选取号牌号码。市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启用全国统一版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后,还有和车牌有关的多方面变化。根据公安部发布的信息,新政实施后,购买二手车也可保留原车号牌,旧车转让或报废后,原车主再行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均可使用原号牌号码,也可以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号码,此举能更好促进二手车交易发展。

同时,放宽使用原车号牌时限,将使用原机动车超过3年可以保留该车号牌的要求,调整为使用1 年后即可申请保留。并将保留原号的申请时限由自原车转让或报废后6 个月内提出,调整为1 年内可以提出。而原车主在1 年内没有申请使用的,该号牌将重新进入选号池,向社会公开发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