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市连续高温催生“热经济”

2017-06-22 09:40:30 来源:承德日报

连日高温,催生了“热经济”,空调、冷饮、泳池戏水等度夏“老一套”热度不减,健身、烧烤、避暑游等度夏新模式也日渐升温。

持续高温天气下,在我市经营社区小超市的王女士笑开了颜。“销售量和气温成正比,天气越热饮料卖得越好。白天矿泉水、冰红茶、可乐、雪碧等饮料卖得很不错,傍晚冰啤酒就唱主角。这些日子一天生意量抵得上平时很多天。”王女士说,虽然店面只有10 多平方米,但多的时候她一天卖掉了2000 瓶矿泉水,当然大部分是冰镇过的。

“出门五分钟,出汗两小时”,夏天的烧烤模式使越来越多的市民“能不出门就不出门”,由此带动了外卖的销量。不少市民购物直接在网上完成,吃饭点点鼠标上网团一个,甚至想吃水果、冷饮都能找个“跑腿的”……据了解,在我市,很多白领、宅男宅女、即将暑假的学生们,都成为叫餐的主力军。坐在家里,只要打一个电话,不需下厨房,不用烟熏火燎,吹吹空调,吃吃现成饭菜,快餐店里的外卖量因此直线上升。

高温天气拉动了电风扇、空调扇等降温工具的销售,空调的销量更是大幅攀升。近日记者走访电器卖场发现,我市空调市场已经迎来了销售高峰。“今天下单,也不能保证明天就能送到,要看库存还有没有。”一位空调经销商表示,暑期空调热卖,不仅价格较淡季有所上调,库存也比较紧张。

泳池戏水也是避暑少不了的。我市一家游泳馆工作人员表示,进入6 月后来游泳馆的人比平时多了几倍,每天都有两三百人。为了防止出现“下饺子”的现象,有时不得不采取了高峰期限制人数的方法。

此外,健身市场生意火爆。昨日,记者在一家健身会馆里看到了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几十个身影活跃在跑步机、动感单车等健身器材上;健身房和瑜伽教室内,均有十多名女会员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着各种形体训练,衣服都湿透了。

“夏天走进健身房的人更多了。”这家健身会馆经理告诉记者,随着气温升高,人们衣着愈加“单薄”,对身材的要求也高了,再加上学生放暑假,最近新会员数量激增。承德日报记者于鸿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