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中考恰逢降雨教师自发驾车送考生去考场

2017-06-23 11:21:59 来源:承德晚报

承德晚报讯(记者袁雪梅)看着三名学生走进考场,段长作心里踏实了,虽然不是他们的任课老师,但是作为学校教师,他愿意在雨天把学生安全送到考场。6 月22 日,承德市第四中学的多位老师担心天气原因耽误学生参加中考,纷纷提前到校,开车护送学生准时安全参加考试。

6 月21 日,气象预报称受高空冷涡与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21 日夜间开始到24 日,承德市将出现大范围暴雨天气过程。而这一天,全市3.3 万余名学生开始中考,他们能否准时安全到达考场成为很多学校的担忧。承德市第四中学是一所寄宿制学校,考生寄宿在学校,而考点在双滦实验中学,中间有10 几公里的距离。学校的老师有很多在市内或者双塔山居住,每天开车上下班,于是6 月21 日晚8 点40 分,学校的管理群里发出了这样一条号召:“如果明天早晨雨特别的大,建议有车的老师早来,把九年级参加中考的学生送到考场。”号召发出后,很多老师积极响应,其中,有很多并不是初三年级的任课老师。“有多少学生在学校?”“57 名。”“我能到。”“我也没问题。”……一条接着一条的微信,默默传递着爱心。

6 月22 日早晨7 点多钟,尽管雨并不大,多位有车的老师早早还是到达学校,学校负责纪律的主任根据雨情把考生们护送到公交站点,目送他们上车;段长作在五路公交站点发现了三名参加中考的学生,主动开车护送他们到了考点。随后,他又开车赶回学校,给学生上课。

四中的老师衡利娟把学校这样的“温暖”发到了朋友圈,很多朋友纷纷点赞。“太温暖了!”“虽然下雨天气凉,但这是最温暖的关爱。”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