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市旅发大会筹备工作有效推进

2017-06-26 08:30:31 来源:承德日报

共建设美丽乡村13 个,谋划总投资200 多亿元

承德日报讯(记者王畅)6月21日,在兴隆县青松岭文化旅游度假区,一条河道居中穿过,两侧小楼环绕,塞外江南小镇的独特风情渐露雏形。这里是今年首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主会场之一,目前,该项目4 万平方米的阿尔卡迪亚酒店、4.2 万多平方米的水街、 5000 多平方米的接待中心、演艺广场以及博物馆等设施主体工程建设已完成,正进行室内外装修,桥梁和酒店河道整治正在施工。

作为首届市旅发大会按照5A 级标准重点打造的核心景区——兴隆山景区目前已完成投资3 亿元,建成景区游步道5 公里,索道站下站房主体建筑封顶、索桥安装主索8 根,玻璃桥完成70%,观光电梯安装井架钢构42 米,换乘中心办公楼正进行内外装修。

全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拟定于9月下旬举办,主要观摩兴隆、滦平南部燕山长城旅游区,旨在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步伐,推动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美丽乡村建设,叫响“燕山长城旅游新干线”和“旅居金山岭,漫游大燕山”新品牌,带动沿线百姓脱贫致富。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旅发大会,为有效推进筹备工作,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担任政委和指挥长的旅发大会指挥部,下设“一办十二组”,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自踏查线路,听取规划策划汇报,研究观摩节点项目,现场调度、讨论解决旅发大会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了“1+4”工作机制,每个市直相关部门确定一名主管领导,另外配备4名科室和县区负责同志,组成专门工作班子协助跑办项目手续、落实相关政策。建立“七人小组工作制”,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位具体县领导和工作人员。聘请专家就旅发大会及全域旅游开展培训,组织旅发大会成员单位及相关县区赴保定学习经验。

目前,按照“新、奇、特”的要求,我市谋划了一批旅游新业态项目,市级旅发大会共谋划重点建设项目19 个,其中重点观摩项目13 个,总投资200 多亿元。目前,市旅发大会各建设项目均已工期过半,美丽乡村建设和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也正在积极推进,兴隆县和滦平县共建设美丽乡村13 个。

为加大旅发大会项目建设和招商力度,我市出台《党政联席会会议纪要》,提出了对旅发大会项目一事一议、特事特办、容缺办理、代办服务等特殊政策。为提升旅发大会知名度和影响力,我市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和户外广告等多种媒介,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了征集旅发大会宣传口号、logo、吉祥物、会歌等活动,目前已进入最后筛选阶段。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