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违法从事营运活动的客运车辆站外揽客等行为将被严查

2017-06-26 11:01:37 来源:承德晚报

承德晚报讯(记者袁雪梅,通讯员顾克、高杨)6 月12 日,一辆悬挂津A 牌照的大客车未持有包车客运标志牌,在市区狮子沟一家酒店违规上下旅客,被承德市运政执法人员发现,按相关规定给予其处罚。6 月23 日,记者从市运输管理处获悉,从即日起至年底,市运管处将开展整治道路运输市场经营秩序专项治理活动,对客运、货运、机动车维修及驾驶员培训市场出现的非法经营行为进行打击。

据悉,承德市重点查处无证经营等违法从事营运活动经营的行为;重点查处旅游集散地、旅游风景区等地区非法运营车辆和倒卖客源、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重点打击旅游包车非法营运现象和客运包车未持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经营的,不按照包车客运标志牌载明的事项运行的,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的,按班车模式定点定线运营的,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旅客乘车的行为;重点查处客运车辆站外揽客,营运车辆超载超员、非法改装车辆从事旅客客运的行为以及班线车辆从事旅游包车的客运行为;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客运班车未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或者不按规定的线路、站点、班次行驶的;加班车、顶班车、接驳车无正当理由不按原正班车的线路、班次、站点行驶的;以欺骗、暴力等手段招揽旅客的以及在旅客运输途中擅自变更运输车辆或者将旅客移交他人运输的。

在货运市场,此次整治活动将重点查处危货运输企业是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制度、足额配备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及安全管理机构;重点查处无证车辆、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危货运输车辆是否悬挂、喷涂车辆安全标志、安装车辆安全监控设备以及是否根据所运危险货物性质配备必需的应急处理器材和安全防护设施设备。

同时,市运管处还将严厉查处未取得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许可,擅自非法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扰乱驾培市场秩序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和驾校在注册范围以外设置招生点及培训学员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无证和超范围经营的汽车修理企业等违法行为以及超越许可事项,非法从事机动车维修经营的。

据市运管处工作人员介绍,专项整治活动期间,将严格执法进程规范、程序合法、处罚合适,并严格执法人员资格,对不符合执法条件的人员,一律不准参与执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