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滦区委书记赵振清:全民总动员勇当创城“排头兵”

2017-06-26 09:03:09 来源:承德日报

“文明城市创建,是提升城市品位、塑造城市形象、树立城市品牌的基础,是编织城市之梦、构筑城市之魂、传递城市之美的重要载体和支撑。”6月22 日,双滦区委书记赵振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文明城市创建不仅仅是要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生态环境和生存环境,还要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水平、文化素养、文化认同和人民群众明礼知耻、崇德向善的价值取向,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深地植根于广大人民群众心中,营造出“争做文明使者创城必定有我”的良好氛围。 赵振清表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

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最高荣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五城联创”当中最具价值的“金”字招牌。双滦区作为承德市主城区、中心区,承德建设国际旅游城市的核心区,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要勇当“急先锋”、勇当“领头雁”、勇当“排头兵”。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双滦区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以抓铁有痕、

踏石留印的过硬作风抓落实、干到位、见成效,举全区之力积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及时召开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测评工作会议,所有部门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成立了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双滦区委宣传部作为领导小组的日常办事机构,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难点分条块分包到区级分管领导。各部门签署工作责任书,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层层定进度,定责任,定人员,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

与此同时,双滦区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为基本遵循,做到面上全面铺开,以创城为契机,开展全域整治,把各自负责的工作干到位,整治好、保持好,形成常态,为测评迎检工作打牢基础;做到线上重点整治,对交通秩序、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牌匾无序、环境脏乱等问题重点整治;做到点上准备到位,对于涉及迎检的几百个点位,要求各相关部门安排专人盯牢,文明办派专人指导,抓整改,补短板,确保迎检时万无一失。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所有媒体广告发布单位进行约谈,对辖区所有广告公司和印刷单位进行约谈,对辖区所有房屋中介、 家政保洁、修锁配钥匙等单位进行约谈和对媒体广告、高速公路、城市街道户外广告进行全面检测和检查的经验做法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推广。

赵振清说,双滦区文明办组建了专门创城工作群,把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和工作人员都纳入进来,实行扁平化管理模式,高效灵通指挥,随时发现问题,立即解决问题,每日一通报。同时,深入开展创城宣传,营造浓厚的迎检氛围。成立了文明城市联合督查组,定期开展巡查暗访,对存在问题多、进展滞后的,既要公开曝光、通报批评,又要约谈问责、限期整改,督导检查结果纳入年终考核范畴,纳入各级各类先进评选表彰的先决条件和文明单位考核内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赵振清表示,文明城市创建不仅提升了城市的美誉度和软实力,更为经济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站在新的起点上,双滦全区上下将下定决心,鼓足干劲,排除万难,全力以赴,奋力夺取创建工作的最后胜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承德日报记者张楠、通讯员白子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