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高新区优化环境推进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

2017-06-26 16:42:36 来源:承德日报

为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全力配合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要求,不断健全和强化倒排进度、督查、限时办理等项目促建制度,今年以来,高新区住建局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认真梳理问题,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

地下综合管廊项目

由闫营子段干线综合管廊工程、上板城西路缆线综合管廊工程二部分共同组成,总投资8.9 亿元。该项目已完成立项审批,闫营子段干线综合管廊和上板城西路缆线综合管廊工程EPCO (设计—采购—施工—运营) 总承包招标公告已发布,待设计完成后即可进行施工。东西营综合管廊工程包含在滨河北路建设中,属于高新区高铁商圈整体提升项目PPP 包中,由高铁商圈PPP 项目公司实施,长度约5 公里,总投资约2 亿元。

高新区高铁商圈整体提升PPP项目

在去年开工“三桥五路”基础上,东西营片区南、北滨河路已进场施工,西营大桥正在进行施工设计,计划今年7月初进场施工。后窑大桥已完成桩基、墩柱及系梁施工,盖梁施工也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T 梁预制,目前已完成一半以上的T 梁预制工作,梁板吊装也已开展。南区滨河路后窑段道路现已完成雨水管线施工,正在进行路基回填。冯营子至砖瓦窑连接线正在进行边坡及雨水管线施工。雨水管线施工方面,正在进行防洪堤的破除;边坡施工方面,已完成高填方部分的边坡施工,正在对石边坡进行喷锚施工。娘娘庙大桥桥梁共10 跨,目前已完成六跨T 梁吊装、六跨通讯管线施工及六跨桥面混凝土铺装。东西营南北滨河路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西营大桥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闫营子大桥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冯营子主干路进行路基平整和原有旧路破除。冯营子次干路进行路基平整和原有旧路破除。滨河路崔梨沟段道路正在进行栈桥桩基施工,同步进行施工图设计。

承德滦河新区PPP 项目

2017 年4 月26 日与华夏幸福进行对接后,目前滦河项目按照PPP 项目规定程序主要完成以下工作:一是招标代理的采购,主要负责招标PPP 咨询机构、法律中介。已确定的招标代理机构为:石家庄宇辰招标代理机构(完成采购时间:2017 年5 月5 日,完成委托协议签订时间:2017 年5 月11 日)。二是咨询机构的采购。2017 年5 月26 日在河北省政府采购网、承德市政府采购网发布项目招标公告,2017 年6 月5 日上午通过磋商小组进行综合评分,最后确定法律咨询中标为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PPP 项目咨询中标为北京荣邦瑞明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按照管委会合同签订审批要求,正在履行采购合同的审批程序。荣邦瑞明已经开展项目实施方案等文件的编制工作。三是对已建工程的资料汇总。与新城原保管档案人员已完成资料对接。四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编制,项目建议书已编制完成,目前正在完善可研报告深度。五是协调华夏幸福与规划、国土及管线单位等部门的对接。六是实施机构已批复完成,高新区住建局作为项目实施机构。

承德高新区海绵城市建设项目

为加快推进该区海绵城市建设,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高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促进该区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协调发展,按照市住建局统一安排部署,初步计划将承德第一中学、承德旅游职业学院、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等公共建筑项目进行海绵城市改造。新建项目将设计低影响开发雨水系统,主要通过生物滞留设施、植被浅沟、雨水利用等措施来维持开发前原有水文条件,控制径流污染,减少污染排放,实现开发区域可持续水循环。目前承德高新区已建成项目和润新城——畅园小区率先采用了雨水收集系统,覆盖面积达5 万平方米。承德高新区下一步将依照即将出台的《承德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 《试点区实施方案、三年滚动投资计划》 和《建设技术导则》 三个规划方案积极推进相关工作。

南郊热电项目

该项目是列入省政府2007 年重点工程的垃圾环保热电项目,是省“十一五”十大城市垃圾热电项目之一,是省建设投资公司近几年在全省范围内拟实施垃圾生物质发电项目的重点工程,项目一期投资3.2 亿元。高新区住建局负责的园区路正在填筑路基,已回填1800 米;供水管道正在施工中,中水管道已施工完成。

白河南热电厂供热管网建设工程

通过对配套供热管网路径重新进行了实地踏查,新建配套管网位置选址上板城滨河路、东西营滨河路,现热力集团正在重新修改设计和报批相关手续。其中该管网热电厂出口至白河口段正在施工;承德高铁站前施工段,涉及占地村附着物事项较多,需要热力集团作为项目主体与高新区管委会再充分沟通,汇报管线路径情况,以明确下一步工作;白河口至鸡冠山大桥段我区正在组织征地工作。崔梨沟隔压站选址完成,正在进行市规划局报批,自崔梨沟隔压站至东南山中街段管道正在进行审批。 姚美然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