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文明餐桌”活动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2017-06-26 16:44:55 来源:承德日报

承德日报讯(孟晗)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文明餐桌”活动。针对餐饮单位、学校食堂、企事业单位食堂,发放文明餐桌宣传海报,提醒广大市民在餐饮消费中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在餐桌上摆放“文明餐桌”标识牌,服务人员做到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避免消费者产生餐桌浪费;积极倡导“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热菜拼盘”方式,营造良好餐饮文化环境。

倡导广大市民在餐饮消费中要遵守餐桌礼仪,遵守用餐秩序,爱护用餐环境,自觉遵守餐饮场所道德规范,不肆意大声喧哗,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带宠物进入餐厅,注重低碳环保,推行“公筷公勺”,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不酒后开车等。同时,设立12331、12315 投诉举报电话,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共同参与到创建精神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