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最严新交规”新扣分细则将实施?假的!

2017-07-08 10:03:09 来源:承德晚报

承德晚报讯(记者于丽静,通讯员霍文凯)“7 月1 日起,许多违规行为由以前扣6 分直接升级为扣12 分,扣分项也由38 条增加到52 条,惩罚力度和数量都有显著提升。”近日,一则有关“最严新交规”的消息在不少市民的朋友圈里疯转。7 月2 日,记者与承德市交管部门核实后得知,该消息纯属谣言,请市民不要相信。

“这次流传的谣言主要说许多违规行为由以前的记6 分直接升级为12 分,记分项也由38条增加到52 条,这完全是谣言。其实目前关于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标准,依据的还是公安部139 号令。”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说。

“另外,最近网上还有一条消息,称‘从7 月1 日起,私家车年检新规就要开始实行了。新规规定,对于逾期未年审的车辆,路上摄像头每月拍照自动记录一次,每延误一个月,扣3 分,罚款200。所以超过四个月,你就会被扣光12 分,只能乖乖回驾校重新考试。’这也是假消息。”工作人员介绍,“对于网帖中所称的不参加车辆年检将记3 分处罚,车辆逾期未检记分处罚一直都有,目前机动车一个周期内逾期未检就将面临罚款200 元记3 分的处罚。关于‘交警部门对于逾期未检的车辆,会按月监控抓拍罚款记分’,交警不可能按照这样的方式处罚驾驶人,也无法按月对车辆进行监控牌照登记。而逾期未检车辆一旦被交警查获,车辆必然面临暂扣,不得再上路行驶。”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