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领导动态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来承检查扶贫工作

2017-07-12 17:40:55 来源:承德日报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来承检查扶贫开发法规政策实施情况时强调

完善机制统筹规划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硬仗

常丽虹韩福才参加座谈会

承德日报讯(记者贾阿楠,通讯员王彬彬) 7月8 日至10 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带领检查组,就我市贯彻实施扶贫开发法规政策情况进行检查。市长常丽虹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领导韩福才、吴清海、孔庆龙、蔡福浩、丁然、王成分别陪同检查或出席座谈会。王成汇报我市贯彻实施扶贫开发法规政策情况。

在承期间,检查组随机抽取了隆化、滦平两县,在听取了两县政府汇报后,检查组赴随机所抽取的隆化县蓝旗镇杨树沟村、八达营乡东沟村,滦平县长山峪镇二道营村、金沟屯镇柳家台村、付营子镇邢家沟门村进行实地检查,分别与包村干部、村干部、村民代表进行座谈,并深入贫困户家庭进行走访。

王刚对我市的脱贫攻坚工作及扶贫开发法规政策贯彻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现在是精准扶贫攻坚的阶段,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病种,大力加强贫困人群医疗救助扶持,进一步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疾病应急救助等机制。要大力实施产业品牌战略,从自身实际、市场需求、农民意愿出发,加强科学论证、强化统筹规划,精准定位、合理布局脱贫产业。要有效提升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制定优惠政策和措施,鼓励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鼓励扶持电商扶贫、金融扶贫等专业性较强的项目。要充分发挥扶贫资金效能,管好、用好扶贫资金,切实履行扶贫资金整合使用的主体责任,真正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切实加强扶贫资金监管。

在8 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常丽虹对省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对承德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全市将以这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细化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加快扶贫产业发展,持续稳定增收,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完善建档立卡动态管理,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全力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推动承德扶贫攻坚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