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记滦平县“最美蓝天卫士”王学华

2017-07-12 17:52:41 来源:承德日报

用责任护卫蓝天

——记滦平县“最美蓝天卫士”王学华

在大气治污攻坚战役中,2017 年1 至4月份,滦平县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变化率评价中综合指数变化率小于零,改善率居全市12 个县(市)区首位,在取得成效的背后,是一群环保人齐心助力的结果,在此群人中不得不提到的是2017 年度评选出的滦平最美蓝天卫士——王学华。

王学华现任滦平县环保局规划股股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情系蓝天,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打响了蓝天保卫战。

勤学习提素质——蓄能充电强业务

多年以来,王学华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努力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她深刻领会生态就是滦平的生命线的理念,深悟滦平正处于经济快速发展、城镇化快速推进的历史阶段,针对一些整改问题她积极提供建议意见,为县域经济保持增长和环境保护的平衡,以及在经济转型期建立节能环保的高附加值产业结构和产业布局献策献计。

为做好环境管理和环保项目谋划工作打下基础,王学华还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结合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及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有针对性的研究上级关于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的相关政策和各类环保专项资金的支持方向,全力争取国家和省在环保专项资金方面给予滦平县重点支持,并向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学习,不断丰富自己,为强业务夯实基础。

求实效谋项目——为空气清新洒汗水

王学华深研国家、省、市大气污染防治的相关政策,研判各类环保专项资金的支持方向,加强与上级环保部门沟通协调力度,做好每一个环保项目的调研、科研的前期工作。

几年来,王学华共谋划项目12 个,其中谋划投资1 个亿以上项目9 个、10 个亿以上项目3 个;引进投资1 亿元项目3 个。她积极参与并重点谋划了以保护北京首都周边大气环境为主要目标的项目,以滦、潮河流域区域治理作为重点,谋划了滦平县滦河流域有机肥生产项目、生态沼气发电项目等共4 个项目,完成4 个项目建议书编制,其中生态沼气发电项目投资逾10 亿元。

进基层解民情——推进公众参与环境保护

环保局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推进环境保护志愿活动。王学华积极参加一些深入基层调研活动,详实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切实珍惜民力的公众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积极推进环境保护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

王学华先后被评为市环境保护先进工作者、市优秀妇联干部、县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2016 年滦平县人民政府授予“三等功”。

承德日报记者张楠 通讯员李本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