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市稳步推进“一带三区”发展战略提升城市承载力

2017-07-14 16:51:14 来源:承德日报

目前,在建项目120 个,投资总额约791.6 亿元

承德日报讯(记者张丽莉,通讯员韩立伟)日前,随着承德普宁机场正式通航,承德临空经济区正式奠基开工,这也标志着承德“一带三区”开发建设工程全面启动。据了解,“一带三区”总建设用地面积约175 平方公里,共有建设项目155个,投资总额约1433.3 亿元。其中,在建项目120 个,投资总额约791.6 亿元;在谈项目35 个,预计投资总额约641.7 亿元。

我市实施“一带三区”发展战略以来,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势,用好高铁、机场、水库等新生优势,建设滦河72 公里城市发展带、承德机场临空经济产业区、双峰寺水库皇家康养休闲区和大黑山国际滑雪度假区,整合优势资源,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全面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宜居水平。滦河城市发展带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115 平方公里,划分为“双滦产业升级”“南区产城融合”“上板城研发制造”“下板城大数据”四个板块。目前,建成项目47 个,总投资约85 亿元;在建项目65 个,总投资约588 亿元;在谈项目29 个,计划投资441.2 亿元。其中,华谊——恒大电影小镇项目已完成选址(双滦区陈栅子村以西),计划建设用地3400 亩,其中产业用地850 亩;总投资200 亿元,其中产业投资70 亿元。

“三区”建设稳步推进。皇家康养休闲区规划建设用地约20 平方公里,近期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6平方公里。皇家康养休闲区共有项目12 个,其中在建项目6 个,总投资42.69亿元;在谈项目6 个,计划投资80.5 亿元。总投资37.5 亿元的双峰寺水库主体工程于2013 年8 月20 日正式开工,目前大坝主体已经具备蓄水条件。皇家康养休闲区正与北京供销社、“中青旅”洽谈合作事宜。区域内总投资0.94 亿元贾营道路及管线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1.6 亿元承德市冰上运动中心项目、总投资1.8 亿元承德市江南游园项目、总投资0.4 亿元北部新城01 控制单元武烈河东侧路管网BT 工程、总投资0.45 亿元承德市内陆港海关监管场所项目均已开工建设。计划总投资21.5 亿元京承国际健康产业园项目,目前正在编制规划设计初步方案;计划总投资约26 亿元中乐汇——中国名人俱乐部承德总部基地项目正在进行项目规划设计和征地的前期工作;万沣滑雪场项目、长隆野生动物园项目、金坤文化创意印刷产业园项目、满族风情小镇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力争早日开工建设。临空经济产业区规划建设用地约22 平方公里,近期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12 平方公里。总投资15.91 亿元的普宁机场位于承德县境内的小梁后,5 月31 日通航,目前承德至石家庄的首条航线已经开通,日均运送旅客400 人次。国际滑雪度假区规划建设用地约18 平方公里,计划投资100 亿元,近期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3 平方公里。目前,国际滑雪度假区已和中信集团签约,力争今年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