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开展暑期整顿优化旅游服务环境

2017-07-14 16:52:22 来源:承德日报

承德日报讯(记者李敏) 随着暑假的来临,又到旅游的旺季,记者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从即日起,我市将开展为期2 个月的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暑期整顿”行动,为游客提供优良的旅游环境。

此次“暑期整顿”行动将盯紧价格、合同、购物等重点环节,严厉打击参与“不合理低价游”和安排“不合理旅游路线”的旅行社、导游、购物店、“黑社黑导”等市场主体,并针对“不合理低价游”向出境游市场蔓延的趋势,整治出境旅游存在的诱骗或强迫购物、擅自增加自费项目等问题。同时,针对一些非旅游企业和个人利用户外俱乐部、社区社团或网上平台、公众号等方式售卖旅游线路产品,特别是一些保健品销售企业和保险企业将组织“不合理低价游”作为促销办法的行为,联合公安、工商、网信等部门开展专项行动,维护广大消费者和旅游企业的合法权益。

市旅游部门还将规范旅行社分支机构的经营行为,严查旅行社分支机构承包挂靠、超范围经营、旅行社分支机构证照不齐违规开业的行为、不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或签订虚假合同、擅自增加另行付费旅游项目的行为、擅自变更旅游项目等行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