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酒桌上小伙儿突然休克众酒友发誓不再攀酒

2017-07-15 22:32:20 来源:承德晚报

承德晚报讯(记者郭立武)“过去经常在一起聚,朋友酒量也可以,谁会想到那天咋就不行了,也就喝了两杯酒就休克过去了。”说起几天前酒桌上的那次险情,小吴依旧有些后怕,要不是发现及时,市民很可能他就会“过去”,如果真的那样,追究起来,桌上的酒友恐怕都难逃干系。

小吴说,几日前,几个平时不错的好朋友相约在一起聚聚。大家推杯换盏,气氛很快达到高潮,每个人都喝下了不少白酒。正准备继续时,其中一哥们小胡突然摆手说:“今天不胜酒力,有点支撑不住,先睡一会儿再说。”说罢就趴在了桌子上。

谁也没有在意,半个小时后,大伙儿基本上都已经尽兴,准备走时,小吴上去拍了一下小胡,但是他一点反应也没有,再拍、甚至大声喊,依旧没有动静。小吴这时意识到可能出事了,其他几个酒友这时也有点儿慌了神。

其中一个比较清醒的朋友赶紧拨打了“120”,不一会救护车赶来,在医生抢救下,小胡终于清醒过来。

医生说,小胡是饮酒过量导致心脏间歇性偷停,如果发现不及时,再耽误一会儿就危险了。

“把我们吓坏了,一旦他喝‘过去’了,谁也逃脱不了责任,我们平时关系都不错,在一起聚会时每次都是不醉不罢休,过后想想真可怕,以后再也不敢这么喝了,尤其不能再劝酒了,能喝多少自愿,不能非逼着人家喝……”小吴和其他几个朋友心有余悸地说道。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