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市与京东集团就建设京东云运营中心达成协议

2017-07-15 22:43:1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发挥协同发展新优势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承德市与京东集团就建设京东云运营中心达成协议

承德日报讯(记者郎宝生)7 月13 日,我市与京东集团合作启帷。市委书记周仲明与大连理工大学软件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凤岐、京东集团云平台事业部商务经理邱爱军、易聘云总经理匡中睿、华西村王君等就建立承德京东云计算产业基地事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磋商,共同制定“互联网+”新经济发展合作计划,促成京东云运营中心落户承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伟参加磋商活动。

共建承德市电商产业中心。将承德市加入京东云运营绿色通道,针对绿色通道伙伴提供京东集团资源的快速引进服务,以加速承德市传统产业升级和区域电商生态整体发展。

共建承德市产业大数据中心。面向市内各业务领域,提供大数据处理、分析服务,满足后续承德市针对政务管理、民生服务、产业升级、城市管理等各业务领域开展大数据分析应用服务需求,提供承德市决策所需的大数据支撑,共同打造在全省具有影响力的大数据基地。

共建承德市产业孵化中心。京东集团依托自身品牌及优势资源,结合承德市双创优势资源,启动“京东云创空间(承德市)”,并将其打造成为区域一流创业服务品牌。

共建承德京东云计算产业基地。打造以“云计算+大数据”为核心构建的统一数字信息平台,提供城市产业公共服务资源池,以及开放、共享、协同的城市大数据资源池。建设承德京东云运营中心,为承德境内政府和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云计算、大数据业务。通过京东品牌营销资源,打造具有承德市特色的品牌产业,提升承德市整体品牌影响力。

承德与京东集团合作贯彻落实了《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 ”行动的指导意见》 和《河北省人民政府、京东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精神,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激发了经济发展活力。京东云计算、大数据的技术经验优势与承德市特色产业资源优势有机结合,通过传统产业与电子商务的深度融合,有效提升承德电子商务发展水平,带动承德电商产业、农产品、旅游、文化等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及新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市长助理,市商务局、 市工信局、市国控集团、市旅游集团、承德联通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