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场监管局强化食品监管保障“舌尖”安全

2017-07-15 23:24:34 来源:承德日报

承德日报讯(记者张楠,通讯员韩英玉)日前,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今年6 月底,我市已完成“三小”食品,即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登记备案10909 户,这些食品相当于拥有了“身份证”,成为合法食品经营业态,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得到了更多保障。

据了解,“三小”食品多分布在街头、社区和乡村,从业人员流动频繁,生产销售不合格、超保质期、无包装、标示不全等现象较多,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为强化对“三小”食品的管理,我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制定了《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监管实施方案》,划定了“三小”食品经营区域,规范登记备案工作。截至今年6 月底,我市已累计登记、备案“三小”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0909 户,检查“三小”食品生产经营主体6055 户,发现问题隐患414 个,已整改完成366个,其余正在整改中。清理无证食品生产经营主体73 个,清理无卡食品经营主体153 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