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市迎来铁路暑运高峰

2017-07-19 10:51:20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晚报讯(记者石盈盈)随着中高考的结束,暑运也进入高峰时段。7 月17 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17 年铁路暑运共计62 天,暑运开始后,纵横在全国的铁路网也进入紧张忙碌的运行模式,出行旅客主要以学生、旅游、探亲客流为主。

7 月17 日上午9 点30 分,记者在火车站见到了正拿着手机在不停刷票的大学生小赵,她告诉记者,按照计划,她本来要和同学一起乘坐稍早的火车先到北京再回广州老家的,可是因为乘车安检取票的人太多,花的时间比平时长了很多,因此卡着点赶车的她错过了发车时间,便只好试着改签等坐下一班火车回家了。“现在改签都难,今天基本上都没有票了,只能碰运气了。”小刘心里有些没底。

“根据以往铁路运输经验推断,暑运期间,铁路出行将出现两次客流高峰,第一个客流高峰在7 月上旬出现,届时各大院校陆续放假,旅客将以学生流、旅游流为主;而第二个客流高峰则随着各大院校的陆续开学而出现在8 月中下旬,届时呈现出旅游流、探亲流和学生返校客流相互交织叠加态势。”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为此,铁路的工作人员也给广大旅客提供了出行建议:今年暑运期间,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较去年有所上涨。所以北京铁路局将增开旅客列车32 对,以缓解暑运。有出行计划的市民,一定要及时购票和退票,随时关注列车信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