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图片新闻

高温下:我们一同迎“烤”

2017-07-19 10:55:46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汗水湿透衣衫,但警姿依然标准专业。 衡晓博摄

铁路工人奋战在二十五号道岔更新施工现场。 杨利民付保国摄

文立钢和同事穿着长袖工作服行走在大山之间。 娄丽双摄

烈日下坚持作业的施工人员。 杜森摄

编者按

汗珠,从鼻尖掉到地上,脸仿佛被洗了;伏天的烈日,穿透衣衫,皮肤仿佛被炙烤;平时敲打键盘的手,此刻提着重物,犹如在蒸笼中行走。

烈日炎炎下,记者们远离网络和键盘,与劳动者一起迎“烤”。

连日来,承德持续高温,一线的劳动者们顶着酷暑坚持工作。本报记者也在似火的骄阳“烤问”之下,跟随巡线员、建筑工、快递员、交警、送水工等一起,爬山、搬砖、送货、站岗……

汗水横流,但依然手势标准,身姿笔直;双腿乏力,但依然拾级而上,继续巡查;呼吸急促,但依然手搬重物,倾尽全力……我们见证的是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的职业精神!

走出去、沉下去、写进去,为读者奉上这一组“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更是带着汗水的作品。记者,将新闻写在大地上、写进人民心坎里。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我们与你同行!输电运检工

日翻数座山绕行10 公里

三十六摄氏度的高温下,穿着一身长袖工作服,肩上扛着攀爬检修设备,行走在密不透风的山林深处……这样的经历对于工作了21 年的输电运检工文立钢来说,再熟悉不过了。

今年46 岁的文立钢是国网承德供电公司输电运检部运维三班班长。7 月17 日,记者跟随文立钢、宁国民、任宏岷三人从袁庄变电站出发,体验了电路运输巡检工作。

在向基塔攀爬的过程中,到处是长着硬刺的灌木,身边不时飞过昆虫,脚下是滑落的碎石,记者被他们甩下了一大截。没走上半小时,记者的腿已经像被灌了铅般,十分吃力。

“进入7 月,随着气温持续攀升,承德迎来新一轮夏季用电高峰,承德供电公司面临战高温、保供电的双重‘烤’验,巡检工作一点也疏忽不得。”文立钢说话间,来到电线基塔下,检查杆塔的线夹销子等附件,其他两位同事不时地举起望远镜观察输电线路和铁塔周边的情况,随后在本子上记录下观察的数据。记者顺着他们所指的方向看过去,毒辣辣的太阳让人睁不开眼。

走着走着,前面的荆条长有一人多高,记者一不小心,脸上被荆棘狠狠地抽打了一下,汗水一浸,火辣辣地疼。不敢碰,也不好意思说,文立钢看到了这一幕,“被荆棘抽下不算啥,要是马蜂钻到了衣服里,那可要遭罪喽!”每年夏秋两季,林区的输电线路下都有马蜂窝,每次遇到马蜂窝,他和同事都小心翼翼地绕过去。说话间,文立钢的第三瓶矿泉水已经见了底,为了防止中暑,他在包里拿出每天必备的藿香正气水,一人喝上一管后又继续前行。

山路越来越陡,气温越来越高。大山里叶茂林深,闷热不透风,一路走下来,汗水顺着安全帽带往下淌,记者粘在衣服上的汗能拧出水来。巡视了5 个基铁塔后,文立钢和同事休息了一下,倒了倒鞋里的草刺,补充些水分,继续前行,记者却感觉要累瘫了。

接近中午时分,文立钢一行完成了一天的巡检工作,文立钢也“妥妥地”走了近五万步,占据了微信运动群的“榜首”。

“无论严寒酷暑,每天都要走上10余公里的山路,对承德四千多公里的运输线路进行巡检,累是累了点,但是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我们才心安。”

文立钢和同事穿着长袖工作服行走在大山之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