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弘扬塞罕坝精神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017-07-20 10:34:1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弘扬塞罕坝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座谈会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承德日报讯(记者王畅)7 月18 日,市委召开弘扬塞罕坝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座谈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宣传塞罕坝机械林场植树造林的重大成就和感人事迹,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座谈会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把握好塞罕坝精神“忠于使命、艰苦奋斗、科学求实、绿色发展”的核心内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全面加强承德市生态文明建设,把塞罕坝精神转化为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支撑,转化为建设生态文明的坚强意志,转化为加快转型、绿色崛起的精神支撑,加快推进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

市林业局调研员封捷然说,塞罕坝精神是承德精神的具体体现,塞罕坝机械林场是承德林业建设的一个缩影。几十年来,几代承德人以愚公移山精神,每年“挖山”不止,全市森林覆盖率由建国初期的5.8%增加到现在的57.67%,高出全国36 个百分点,高出全省26 个百分点,全市有林地面积达到3417 万亩,相当于30 个塞罕坝。

身为林业人,在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的同时,要把塞罕坝精神作为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精神力量源泉,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统领,大力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京冀水源林、再造“三个塞罕坝”等重大生态工程,用实际举措和行动,建设好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今后五年,我市每年将以70—80 万亩的造林绿化速度,再造“三到四个塞罕坝”,全市有林地面积达到3600 万亩,活立木蓄积量超过1 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60%以上,在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征程中继续发挥主力军作用。

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宏说,弘扬塞罕坝精神,就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创新、绿色发展和脱贫攻坚。我们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紧围绕全市精准脱贫攻坚年度目标和重点任务,走出一条具有承德特色的绿色脱贫之路。按照精准分类后确定的相应工作路径,因地制宜地实施产业发展、生态保护、教育和就业培训等脱贫工程,带动全市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平泉前卫林场把塞罕坝精神作为发展的“精神灯塔”。在林场工作多年的唐士雯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塞罕坝精神是每一个林业人的榜样与追求,作为林业人,不仅要学习弘扬塞罕坝精神,更要把它铭刻在自己的身体里,在践行塞罕坝精神的同时,将它传递给一代又一代的林业人,让塞罕坝精神传承不息,让更多“塞罕坝”不断涌现,让生态文明在紫塞大地“开花结果”。

宽城满族自治县东川乡党委书记叶支武表示,要以塞罕坝精神为引领,凝聚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强大合力,努力走出一条通过发展生态实现生财聚财、涵养水源,实现拓展财源的绿色发展之路。目前,东川乡正努力摆脱矿业依赖,在加大矿山披绿、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工作力度的同时,着力建设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力争“十三五”期间把东川乡打造成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东南大门。

市民韩先生表示,“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正是因为有许多像塞罕坝人一样的劳动者的艰辛努力,才有了我们引以为豪的绿水青山。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我也要以塞罕坝精神为引领,维护好、建设好承德的生态文明,不仅要以身作则,更要薪火相传,为后人留下更绿的山、更清的水,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