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图片新闻

武烈河:水中倒映罗汉影两岸且闻欢歌声

2017-07-21 08:41:57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武烈河,承德的母亲河。多年来,为了打造“岸观水中罗汉影,清水池内荷花红,白鸟一双临水上,见人轻飞入芦花”的美景,承德人民一直在不懈地努力着。如今这条水域不仅造福承德人民,更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夜观

武烈河是滦河的一级支流, 《水经注》 称其为武列水。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武烈河边,微风习习,凉爽无比。

站在半壁山脚下,看着桥上灯光逐渐点亮,一座普通的过河大桥转眼之间被装扮成一道飞架两岸的彩虹,似乎让人置身于梦幻之中。而且,桥上彩虹与水中倒影相映成趣,美轮美奂,精彩至极。

沿武烈河下游的彩虹桥逆流而上,一路灯火通明,各色灯光点缀下的几座桥体横跨河面,格外醒目。偶有车辆打着耀眼的灯光奔驰而过,使得绚烂的色彩流动起来,多了几分灵动之美,成为承德这座山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桥下流水悠悠。一阵清风吹过,水面波光粼粼,倒映在水中的城市幻影,加之魁星楼“悬”在空中的“仙阁”,岸上岸下婉若仙境。

很多摄影爱好者想尽一切办法,要找到武烈河之美,但是,每每看着自己的作品,又总是望水兴叹,感觉还是不能完美地表现武烈河的至真至纯。

或许真正了解武烈河的,只有那道与她唇齿相依的清坝。透过玻璃路面,人们还能清楚地看到古老的大坝本来的样子,斑驳的坝顶似乎在向人们展示着这条河的古老和她所经历的沧桑岁月。

近日,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新闻摄影中心的几位摄影高手专程来到承德,意在寻找武烈河之美。领队贾恒认为,近些年来,承德在保护武烈河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武烈河流域的生态、水环境、景观等不断得到保护和完善。或许从新闻视角去发现承德母亲河之美,会让颇有当局者迷的承德人有意外之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