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图片新闻

武烈河:水中倒映罗汉影两岸且闻欢歌声

2017-07-21 08:41:57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亲水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承德曾发生一次大的降水,致使武烈河水漫过了东侧的堤坝。现在的东环路一带当时一片汪洋,很多人因此耽误了上班、上学和考试。这场降雨让岁数大一点的承德人至今记忆犹新。

十几道橡胶坝建成之后,彻底改善了承德市区的水环境。通过橡胶坝的调节,无论枯水季还是汛期,总能看到一泓清流缓缓流淌而过。

特别是在夏季的河面之上,人们还可以看到一条条游船在水面上来来往往。

或许是因为夏日里骄阳太过毒辣,很多人会选择傍晚或夜晚前去划船游玩。静静的夏夜,一些喜欢享受清凉的市民和部分来承游客来到小热河广场,与三四好友共同租上一条游船,在静谧的夜色之中,驾驶着小船去往河中心,感受那种远离河岸喧嚣的宁静。

从河上寻找情趣的还有另外一个群体——垂钓爱好者。夜色笼罩之下,一些喜爱垂钓的市民带上鱼杆、事先准备好的鱼饵和小凳、照明灯等装备,在河边选择一方天地,享受着“愿者上钩”的垂钓乐趣。

沿着河岸行走,你会发现,在黑暗之中,隔不远就会有光亮时隐时现,走近一看,原来是垂钓者在“喷云吐雾”。细数之下,在绵长的河岸边,垂钓者竟有上百人之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