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图片新闻

武烈河:水中倒映罗汉影两岸且闻欢歌声

2017-07-21 08:41:57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乐水

从城中穿行的武烈水,成为城市灵动的魂。每当夜幕降临,“夜生活”交响曲便在河畔悠扬地响起。茶余饭后的闲暇时间里,和父母、爱人、孩子来到河边,呼吸着室外清新的空气,感受着武烈河水给予的宁静。

在武烈河边的小热河广场上,有关部门安装了健身器材,每天都会有大量市民前往锻炼。在这里,既有天天坚持锻炼、身体健壮的常客,也有一时心血来潮、身体明显发福的小胖子。大家各取所需,自得其乐。广场上还聚集了许多打乒乓球、下象棋、玩游戏的市民……

在小老虎沟口对面的步行桥上,一些市民静静地站在桥上,凭栏远眺,感受着河上微风吹过时的清爽;桥边,一些爱好演唱的市民自弹自唱,自得其乐,吸引了其他市民在旁围观;在魁星台上,每晚自发演唱红歌的队伍日益壮大,他们自己伴奏,自己指挥,自娱自乐,吸引路过的市民、游客加入到大合唱的队伍中,《春天的故事》、《唱支山歌给党听》……一首首红歌响彻山城夜空。也有一些结伴而行的市民,干脆选择坐在大坝边上,静观孩子们在附近嬉戏玩耍,听人们演唱……

在清坝上、树林中、岸边台阶上,总能看到谈情说爱的青年男女,依偎着坐在那里。从他们身边匆匆而过的,是以快速行走的方式进行健身的市民,当然也少不了那些气定神闲的散步者……

武烈河静静地从城市中央流淌而过,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正在用自己的方式演绎着“一条河、一群人、一个家”的美丽故事!

承德晚报记者黄永力摄影衡晓博郎朗杜森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