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167项行政审批事项可在一地办理

2017-07-21 09:20:36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晚报讯(记者娄丽双,通讯员陈烁) 7 月17 日上午9 时,在承德市行政审批局内,双滦区承德鑫牛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通过网上申请企业名称核准,经承德市行政审批局核准通过,当天,市发改委等22 个部门承担的行政审批职能和实施的167 项行政审批事项正式划转到承德市行政审批局,实现了“一局一章管审批”。

据了解,承德市行政审批局开展行政审批业务后,在业务受理环节,实行“1+4+8+N”的运行模式。“1”是指承德市行政审批局,负责划转的167 项事项的审批工作,并对审批结果负责;“4”是指国土、规划、安监和交通(部分事项划转到行政审批局实施,部分事项仍由原部门审批) 4 个市直部门,结合机关内设机构改革成立行政审批科,整建制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实施现场审批;“8”是指国安、消防、气象、邮政、国税、地税、烟草、无线电8 个中央和省垂管部门,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行政审批窗口,实施现场审批;“N”是指若干个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部门,逐步进驻大厅开展业务。

在服务和管理环节,实行“一局两中心”的运行模式。行政审批局负责权限内投资项目、市场服务、文教卫生、社会事务、城市建设管理、农林水务、交通商贸、环境保护等领域的行政审批工作,并对行为及结果负责。行政审批局下属事业单位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运行保障中心,负责受理公共资源交易业务、维护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秩序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行政审批网络系统及相关设备维护、行政审批档案管理、政务服务大厅运行保障等工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