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人的夏夜味道

2017-07-21 09:48:38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烧烤:夏夜里最爱这一口

炎炎夏季,要问什么最能俘获市民的胃,非烧烤莫属。不论是在烧烤店吃串喝

啤酒,还是约上三五好友到户外体验自助烧烤的乐趣,都是夏日里的一顿完美佳肴。

每到夏天,街头的烧烤摊就开始人头攒动。喝着啤酒吃烧烤已成为市民夜生活的一部分,烧烤摊比我们更早感知到了酷暑的味道。大大小小的烧烤店遍布在承德各个街道、商圈,不同的店做出来的烧烤味道也不一样,可以说是各具特色,要从这些烧烤店里找出一家最合你胃口的,也不是件容易事。

张赫是一个十足的烧烤爱好者,对烧烤食品情有独钟,用他的话说,“无烤串,不夏天”。

“这些年也吃过市里不少大大小小的烧烤店,最近新发现了一家,味道很特别,就在我们小区门口,店面不大,但东西特合我胃口!”张赫家住市区石洞子沟路,家门口的美食让他像捡到了宝一样,晚上在家肚子饿了,就忍不住下楼来几串。

“我们家的羊肉都是现切现串,顾客都能看见,吃着放心!”烧烤店老板说,今年夏天,店里还新上了麻辣小龙虾、烤鱼等食物,让顾客拥有更多选择。“这两年麻辣小龙虾特别火,我们也要与时俱进嘛,这样顾客就可以在我们一家店吃到好几种想吃的,满足他们的多种需求,当然,我这收入也跟着上去了!”说起店里的生意,老板笑得合不拢嘴,每天傍晚店里开始陆续来客人,一直持续到晚上十二点,夏季烧烤的火爆让烧烤店赚得盆满钵满。

在承德,烧烤不仅是一种美食,更是很多市民的生活方式。三五好友相约,以吃烧烤为媒介,不仅是一种休闲与生活,更是一种人文与风情。

有好久不见的朋友,吃烧烤;有各大赛事或者球赛,吃烧烤,一边吃烧烤,一边聊球,这种惬意是在大酒店就餐也无法比拟的;有朋友出差归来,吃烧烤,几杯扎啤下肚,开始了哥们儿间的互诉衷肠。吃烧烤,是承德人的生活乐趣,也是一种生活方式,慷慨相约,海阔天空,好生热闹。

虽然烧烤食品美味诱人,但过度食用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危害,如何在兼顾健康的同时又能一饱口福,困扰了不少“烧烤迷”。作为日常膳食,肉类在烧烤时散发出诱人的芳香气味,同时随着香味的散发,维生素遭到破坏,蛋白质、氨基酸也同样遭到破坏,会影响维生素、蛋白质、氨基酸的摄入。因此,在吃烧烤时要注意适量,并注重荤素搭配。

承德晚报记者于丽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