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人的夏夜味道

2017-07-21 09:48:38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美食节:炎炎夏日里的清凉之地

炎炎夏日,人们更愿意选择一些清凉的地方休闲。但是,承德最近正在举办的“美食节”却让很多市民扎堆前往,成为盛夏城市里的一道景观。它满足了人们“不出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各地美食”的需求,还有人打趣说,“再热的天也挡不住‘吃货’对美食的热情”。

美食节汇集了各地特色小吃,有国内的、国外的;有北京的、天津的、内蒙古的、湖南的。具体到各种小吃,应有尽有,数不胜数。有麻辣小龙虾、老北京爆肚、蒙古烤肉大串、台湾鲜虾棒等等。每一种食品看起来,都是那么的色、香、味俱佳,看着美食,闻着美味,让人不禁垂涎欲滴。

更有别出心裁的卖家,为了吸引顾客的注意,做出了猪八戒之类的可爱扮相,伴随着劲爆的音乐,有的卖家边烹制美食,边随着音乐舞动身体,好不热闹!

前往享受美食的人络绎不绝。既有本市市民,也有来承旅游的外地游客;有三两好友结伴同行的,有全家出动,大吃特吃的。美食节像集市一样热闹,人们的目光被各色美食所吸引,再难调的口味在这里都能找到自己的“最爱”。

7 月19 日晚,市民王丹一家专程前往美食节,就为了一饱口福。王丹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大肉串,一边说:“平时我们已经把承德当地的特色美食都吃遍了,大夏天的,真不知该吃些啥,最近听说美食节开始了,干脆带着孩子过来看看,找一些自己喜爱的食品品尝品尝,也顺便让孩子开阔一下眼界!”

前往美食节的还有很多来承游客。在结束了一天的游山庄逛外庙之后,他们仍然玩兴不减,专程到美食节逛上一逛。选一两种可口的小吃,喝上一杯凉凉的啤酒,唠上一会儿家常,放松一下心情,任夜风拂面,凉爽宜人,悠然自得,别有一番情趣。

美食节上,一个卖蒙古大肉串的小伙子告诉记者,承德的天气很凉爽,尤其是晚上更是舒服得很,在这里做买卖真的不错,只是美食节有时间要求,如果条件允许,一定要在这里多待上几天,感受一下承德的好山好水!

最近几天承德的天气有些闷热,比天气更热的,是人们对于美食的热情。气温会变,但是,人们对于美食的向往和追求永远不会改变。

承德晚报记者黄永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