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图片新闻

金婚庆典见证半个世纪的风雨爱情

2017-07-24 17:16:05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为30对老人举行金婚庆典见证半个世纪的风雨爱情

承德晚报讯(记者闫立辉) 青丝变白发,曾经年少的夫妻现在老来的伴,风雨同舟半个世纪,他们用自己的经历为年轻人树立婚姻的榜样。7 月14 日,承德市双滦区输送机社区为30 对老人举行了金婚庆典。参加金婚庆典的老人中,年龄最大的87 岁,婚龄最长的已经有66 年,老人们不离不弃,相濡以沫,互敬互爱,携手走过半个世纪。

在金婚庆典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举办这样的金婚庆典具有特殊的意义,这些老夫妻年轻的时候普遍没有举行过婚礼,社区想要弥补他们的遗憾。此外,现在很多年轻夫妻不知道怎么维护感情和婚姻,也许这些老人能给他们树立一个榜样。”输送机社区居委会主任王爱杰感慨地告诉记者。

在金婚庆典现场,记者见到了薛振文老人,今年84 岁的他和老伴结婚已经60 多年。“当初结婚的时候家里条件不好,没有举办一个像样的婚礼是自己的一个遗憾,如今社区为我弥补了这个遗憾。”对于这个有着特殊意义的婚礼,老人从报名开始就一直期待,如今终于如愿以偿。

“看着这些老夫妻手牵着手,颤颤巍巍地走进会场,我很感慨。他们就是这么牵着手,一路相互扶持着,走过这么多年的。”婚礼现场满满的回味和感动,这场见证半个世纪爱情的金婚庆典,也让所有老人的儿女激动地流下了泪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