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县以志愿服务精神激励全民参与创建

2017-07-27 17:21:3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日报讯(霍腾达、汤九春、平然)随着创城工作不断深入,滦平县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为宗旨,通过开展教育引导、贫困助学、志愿帮扶等活动,广泛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以行为服务创城、以精神引领创城,常态化开展各项创城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开展教育活动,争做先行者。该县将文明创城活动内容融入到青少年健康发展教育之中,结合节假日特殊意义、活动主旨等要素,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真正做到寓教于乐。谋划举办青年音乐节、最美青春故事分享会、主题团队日等活动30 余次,覆盖全县4 万余名青少年,实现了大型活动月月不间断、小型活动周周不断档。

组织捐赠助学,争做奉献者。为落实创城惠民、为民活动宗旨,滦平团县委发动县内热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开展扶危济困结队帮扶,同时广泛发动青年团干投身扶贫攻坚助农活动,用行动体现了青春扶贫的作为、展现了青年责任的担当。先后启动“温暖午餐的期盼”“团干部圆梦微心愿”“班班读书角”“网络认捐”等多个公益资助项目,总捐赠金额136 万余元,3 万余名青少年因此受益,68 所小学的343 个班级拥有了独立的读书空间。

实施志愿服务,争做志愿者。为大力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年团干创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 团县委组建了一支200 人的专业化、服务化的“小青橙”志愿者队伍,可提供关爱帮扶等8 项专业服务。6 月份以来,“小青橙”志愿者共为清洁工赠送保温杯325 个,美化街头信号箱7 个,发放宣传小凉扇300 把,清理县城主干街区3 片,清理垃圾20 袋,摆放自行车约100 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