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访承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关利军

2017-07-28 12:58:4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幸福家园,事关全市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幸福指数。市住建局作为城市建设的重要职能部门,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将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力度、最硬的措施,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日前,市住建局局长关利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市住建局担任着重要角色。”关利军说,今年是承德市文明城市创建攻坚之年,面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项程序严、标准高、任务重、竞争强、压力大的任务,市住建局将发挥部门优势,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坚定的行动,进一步完善机制建设,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为持续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步伐,大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市住建局紧紧围绕创城为民、为民创城的工作理念,聚焦任务导向抓重点、聚焦问题导向补短板、聚焦结果导向出实效,着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建设和谐宜居的文明承德。

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都关乎百姓生活。关利军表示,今年以来,市住建局强化各项举措,将文明施工专项整治贯穿于日常监督检查中,要求切实做到施工文明化、工地围挡化、进出道路硬化、场地洒水降尘化、出入车辆清洗化、竣工场地净化,有效控制施工现场扬尘, 推行标准化施工。施工现场严格按照省住建厅扬尘强化措施18 条进行防治,推动文明施工再上一个新台阶。在综合执法和行政审批上,清理整合了建筑市场行政执法队伍,推进建筑市场综合执法;实现了行政处罚网上运行;在双桥、双滦和高新区设置派驻机构,实现了执法重心下移。按照行政审批体制改革要求,该局已将全部行政审批事项移交行政审批局。目前,已开通了建筑市场信用体系。

关利军说,为了更好地维护承德旅游城市的形象,去年以来,市住建局对全市220 处风景名胜资源进行了调查摸底和信息完善,积极推进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修编,严把风景名胜区建设审批关口,坚持专家论证和重大建设项目报批制度。加强巡查力度,去年以来共查处各类破坏风景名胜资源和违规违章建设案件7 起。在省人大、省住建厅组织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执法检查中,承德市被评为优秀。市政道桥养护也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之一,市住建局负责城区主干道无障碍设施建设维护工作,目前主干道均基本建有盲道、缘石坡等无障碍设施,个别未设置的正在修建,日常维护工作随主干道维修养护同步推进。截至目前,共完成老城区主干道沥青砼道路维修8774 平方米、人行道板维修1414 平方米。

“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关系重大。”关利军说,按照省安排,农村危房改造工作2017 年计划实施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4 类重点户30800 户,省已初步同意,各县(市)区正在积极推进。此外,市住建局还大力推动城乡环卫工作向农村延伸、垃圾处理设施向农村覆盖,全市有2162 个行政村开展了垃圾治理工作,农村垃圾处理率达到91.3%。

关利军表示,为确保各项创城任务落实到位,市住建局成立了督导组,定期对局属单位、各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