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平泉市:假冒工作人员盗刷银行卡被抓

2017-07-28 13:18:2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平泉市七沟派出所接到一居民孙某报案,报案的孙某在电话里声称自己农村信用社银行卡内的1000 元不翼而飞!

这是关系居民切身利益的大事,接警民警不敢马虎,所长立即组织警力赶赴孙某家里,细细问明实时发生情况,随后展开警力开展调查,经大量走访调查了解,最后锁定平泉市七沟镇居民李某有重大犯罪嫌疑,民警随即在犯罪嫌疑人李某家中将其抓获,并移交刑侦大队处理。

法网恢恢,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供认:自己利用POS机假冒农村信用社工作人员,以帮助农村老年人取钱的方式,盗取多人银行卡内的现金。

目前,平泉市公安局已依法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提示:

1、设置密码要动脑

不可设置简单数字排列的密码,如用生日日期、电话号码、身份证件号码等。不要将密码写在或保存在任何可能让他人看到或得到的地方。

2、刷卡交易要留心

输密码也不要掉以轻心,应用另一只手或身体挡住操作手势,防止他人或针孔摄像机偷窥。如果发觉密码被偷窥,要立即修改密码或联系银行办理密码挂失。此外,刷卡消费时,要注意卡有没有在两台POS机上刷,另外还要留意刷卡次数。

3、交易凭条彻底粉碎

很多储户在银行ATM 机、柜台办理完业务后,凭条撕了就扔或者撕都没撕就随意丢弃,这样可能泄露储户信息,包括账号、卡号等。建议公众办理完业务一定要把凭条彻底粉碎或者自己收好。

4、及时开通短信通知

目前绝大多数银行都有短信通知业务,收费在2-3 元/月不等。万一出现盗刷情况,持卡人可以根据短信通知及时发现并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 平公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