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25位尘肺病患者获赠制氧机

2017-07-28 13:47:18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晚报讯(记者程雪霏,实习生段凯华)7 月26 日,平泉市和兴隆县的25 位尘肺病患者,获得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大爱清尘基金捐赠的25 台制氧机,价值5 万元。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大爱清尘基金,是著名记者王克勤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专项救治在死亡线上苦苦挣扎、缺失救助与关心的中国600 万尘肺病农民的公益项目。

兴隆县安子岭乡很多村民外出打工,因为文化程度有限,他们主要从事矿山开采和建筑行业的工作,这些工作的环境会产生大量粉尘,久而久之打工者便会患上尘肺病,丧失劳动能力。由于他们多是家中主劳力,很多村民家庭生活困难,得不到很好的救治,闫友臣便是其中的一个。今年62 岁的闫友臣,想为自己买一台制氧机,可由于家里经济困难,一直拖着。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大爱清尘基金兴隆工作组得知了闫友臣的情况后,为他送去了价值2000 元的制氧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