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违法停车“贴条”方式有变化

2017-07-29 15:14:3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将正式启用新的移动警务终端

违法停车“贴条”方式有变化

承德日报讯(记者石盈盈,通讯员霍文凯)“该终端外形轻巧,方便携带,可随执勤交警前往任意地点执法。”7 月27 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科技装备处获悉,承德市交管部门即将启用新的移动警务终端。这个新式移动终端和以前“方砖”似的POS机相比,在保留了所有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现场违法信息拍照等诸多功能,以后违法停车信息可现场采集与录入,实时打印罚单,上传公安网。目前,市交管部门正在进行移动终端的使用培训和测试,7 月31 日开始正式启用。

“随着车辆的不断增多,乱停乱放现象屡禁不止。交警可以通过这套移动警务终端设备,对路面上的违法车辆,进行现场拍照,并且可以当场打印出违法停车处理通知书。以往只能通过照相机拍照,很容易让一些假牌、假证漏网,有了移动警务终端之后,交警们方便了许多,而且可以第一时间捕捉到被检查对象的信息。”据市交警支队科技处苏亚维警官介绍,新的移动终端分为一体机和分体机两种。使用它在信息录入时,可以进行拍照、识别车牌号、扫码读取驾驶证、行驶证证芯编号的条形码、直接读取身份证信息等多项操作。根据交警个人操作习惯、使用频率,终端会将常用违法地点代码列在前面。此外,还可实时查询车辆、车主信息等,交警可以更全面地了解面前的车辆和驾驶员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以后违法停车“贴条”方式将有变化。和现在一般常见的“先贴条,审核后再上网”的传统方式不同,交警在发现违停车辆后,用移动终端可直接拍照取证,并上传车辆的违法信息。同时,直接打印违停告知单。

目前,新的移动终端已发到全市各执勤大队。违停贴条打印只是这个终端“非现场移动执法”功能中的一部分,后期将会对更多类型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记录、取证。为此,交警也提醒车辆驾驶员在停放车辆的时候,一定要按照规定,不要在车道内占用路面停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