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京沈高铁河北段北大泉特大桥全线贯通

2017-08-02 08:57:3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日报讯(记者孙涛)日前,记者在兴隆县境内京沈高铁河北段北大泉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无砟轨道板已经铺设完成,工人们正在将建筑用品搬离。至此,京沈高铁河北段北水泉特大桥全线贯通,为京沈高铁河北段无砟轨道施工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京沈高铁北水泉特大桥位于兴隆县,全长1063.49 米。该桥两次跨越京承铁路营业线,同时跨越柳河城乡公路,横穿兴隆县北区村,与交通路网频繁交汇,施工安全风险极高。为此,中铁十一局项目部精心设计施工方案,并制定详细的安全防范措施,严格管理施工过程。经过3年建设,最终完成了该特大桥的施工任务。

目前,京沈客专京冀段工程建设正有序推进,原设计征占的6261 亩土地、980 户房屋、244 家企业、406 处“三电”迁改工作已基本完成。当前正在针对设计变更和“四电”工程新增用地开展征地拆迁工作。工程建设方面,京沈客专(承德段)站前工程已完成实物工作量的90%。其中,隧道完成12.94 万成洞米,占设计的99%;桥梁完成3.39万延长米,占设计的93%;路基土石方完成1189 万立方米,占设计的93%。站后工程队伍已经进场,施工建设全面展开。京沈客专(承德段)计划2017 年11 月1 日铺轨,2018 年底开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